Wednesday, January 11, 2017

Sully (2016)-英勇的機師


雖然Clint Eastwood導演以及Tom Hanks演出的電影,通常都有一定的水準,但這部Sully起初卻沒引起我太大的興趣。於是,一直到去年年底才撥出時間觀看。有一陣子老婆喜歡看有關飛機事故的紀錄片(別問我為什麼),因此還陪我看了前半段。

最終結果,Sully比我想像中來得好看些。喜歡的原因,並不是因為Tom Hanks或是配角Aaron Eckhart和Laura Linney(兩位我很欣賞的小咖演員)的表現傑出,而是因為它大大地改變及修正了我嚴重的無知。

原來,客機在水上迫降是那麼危險的;幾乎每個事件都有人喪生。而機長Chesley Sullenberger(小名「Sully」)將US Airways的1549號班機迫降成功,機上155乘客全數生還,被稱之為Miracle on the Hudson,真的是奇蹟中的奇蹟無誤!

原來,Sully在事發當下的判斷和反應如此冷靜和正確,真的令人敬佩不已。在評估過一切的可能之後,他的當機立斷,是事後不夠真實的電腦模擬都無法推翻的。若今天主角換成了另一位駕駛,可能會造成的災難還真不敢想像!

原來,迫降只是驚險的開始。飛機在數十分鐘之內就會被寒冷的河水淹沒。乘客全部獲救,除了有Sully英勇和敬業的表現之外,還有紐約市其他部門的齊心協力。在這種時刻,見證到的是人類光明的一面。

雖然Tom Hanks戲中的表現不差,但是讓我覺得更偉大的不是電影裡而是現實生活中的Sully本人。而這部片對我來講,是看歷史頻道(The History Channel)節目或其他紀錄片即可,「不需特別拍成電影」的電影。有時,the truth is better than fiction。
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☆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