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6

Inherent Vice (2014)-缺陷有點大


Inherent Vice是根據Thomas Pynchon的小說改編的,形容一位愛吸大麻(stoner)的私家偵探調查一件案子的故事。這部片受到多個電影頒獎典禮的提名,因此有機會下載後決定來看看。

老實說,這部片我看得有點悶。Paul Thomas Anderson的許多片我都很喜歡,但看這部片時完全提不起勁。會喜歡這部片的人,需要能欣賞The Big Lebowski (1998)的那種幽默,也要能喜歡經典film noir錯綜複雜,撲朔迷離般的劇情(了解劇情已不是重點,焦點是放在主角辦案的過程),如The Big Sleep (1946)或是Chinatown (1974)。儘管上述這幾部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片,我還是對這部片一點感覺都沒有。

後來看許多網上的討論,果真也都將Inherent Vice與上述提到的經典片拿來做比較。只不過,唉,我看此片時就是無感。不僅是劇情我不在乎,人物我沒興趣,看著看著,就也沒勁了。雖大多專業影評給予相當高的肯定,不過對我卻產生不起絲毫共鳴。

整體評價:★★☆☆☆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