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18

The Big Sick (2017)-大病之戀


The Big Sick《愛情昏迷中》去年就已經看過了。原本想要寫寫這部的,但後來便一直擱著。男主角Kumail Nanjiani主演的HBO電視劇Silicon Valley獲得好評,身在舊金山灣區,這兒的迴響自然也極大。不過我近幾年我已不怎麼看電視劇了,因此這片反而成了對他的第一印象。

電影是根據Kumail Nanjiani與妻子Emily V. Gordon真實交往經驗改編而成的。Nanjiani在片中直接扮演自己,女主角方面則是找來了我頗欣賞的Zoe Kazan,多少算是給Nanjiani爽到~~而電影的標題,指的是二人交往時,Emily所生的罕見疾病Still's disease而被醫院進行medically induced coma「藥物誘導昏迷」的治療。

本片的笑點來自幾個地方:
(一)Kumail貫穿整部電影的deadpan(冷面笑匠)式幽默。不論是在台上表演stand-up comedy(獨角喜劇)或是日常生活中與他人交談都是如此,是本片最大的效果與靈魂。
(二)Kumail的巴基斯坦父母不斷幫他找相親對象,常有女子「正巧」到他們家吃飯的滑稽橋段。
(三)Kumail與Emily的互動,自然、逗趣、可愛。
(四)Kumail與Emily父母之間的互動,在Emily住院之後開始。這也是電影第二章的重心。Ray Romano與Holly Hunter表現不俗,值得肯定。
(五)Kumail與其他喜劇演員的互相吐槽,口無遮攔。

雖然美國是多種族社會,跨種族戀愛與婚姻很常見,但是輪到觀念保守的家庭,這依舊是個難以跨越的關卡。這種議題真要討論,可是講不完的,在這邊也沒必要大作文章了。真實世界的Kumail與Emily,最終克服了障礙,畫下了完美結局,還可將這故事改編成賣座電影,可謂美事兩樁。

因為寫觀後感而又好好看了The Big Sick一遍,注意到更多細節後,比第一次更加喜歡。喜劇導演/製作/演員Judd Apatow通常參與製作的電影我都蠻喜歡的,這部也沒令我失望。
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